什麼是【兒童推拿按摩】?

小朋友/兒童按摩推拿兒童按摩推拿的歷史起源?

        若談小朋友兒童按摩推拿,應該先由起源說起,據有史料記載早在唐.孫思邈《千金藥方》:首次小兒保健推拿醫學文獻記載“小兒雖無病,早起常以膏摩囟上及手足心,甚避風寒。”        在宋的《太平聖惠方》、《聖濟總錄》:按摩的作用已由溫通閉塞發展到按摩具有解表發汗的作用。
明.小兒推拿興旺發達時期:太醫院-按摩科形成獨特的小兒推拿體系。 《小兒按摩經》、《小兒推拿方脈活嬰秘旨全書》、《小兒推拿秘訣》
        在清朝已有小兒推拿臨床應用廣泛:《小兒推拿廣義》--黃峰入洞、蒼龍擺尾、二龍戲珠。 《小兒推拿輯要》、《推拿易知》等。
新中國.小兒推拿呈蓬勃發展趨勢:《實用小兒推拿學》、《小兒推拿學》
90年代,有中醫學院用胃苗記儀和試管對比法觀察胃在推脾土、加上內運八卦穴前後胃液對蛋白質消化的分解情況,證明推拿能促進胃的運動和消化功能

兒童按摩推拿跟脊椎病有關係是否需要定期到正骨復位整脊醫舘作檢查2

中醫兒童推拿及小孩按摩如何醫治兒童(小朋友)各種病患,如何入手,不少先賢醫師都有著作詳細論述。

兒童按摩推拿跟脊椎病有關係是否需要定期到正骨復位整脊醫舘作檢查
兒童按摩推拿跟脊椎病有關係是否需要定期到正骨復位整脊醫舘作檢查
兒童按摩推拿跟脊椎病有關係是否需要定期到正骨復位整脊醫舘作檢查

小朋友兒童按摩推拿推拿為何找中醫師或專業醫療人員處理會較穩當?

        因小朋友(兒童)按摩推拿是在明清時期形成獨特體系的一門臨床醫學,又稱小兒按摩,是推拿療法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
        它建立在中醫學整體觀念基礎上,以陰陽五行、臟腑經絡、衛氣營血等學說為理論指導,運用各種手法刺激穴位,通經絡,和營衛,行氣血,以調整機體的偏盛偏衰,促進機體的自然抗病能力,達到治療和防病的目的。
        小朋友(兒童)按摩推拿適用於0~12 歲的小兒,但以3 歲以內小兒推拿效果較好,3 個月以內的嬰兒效果更好。
        因此為了有更好的療效或考慮到小朋友的自身安全,還是找中醫師或專業醫療人員處理會較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