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小兒/小朋友)會肌肉勞損(關節勞損)的嗎?

兒童(小兒/小朋友)會因運動肌肉勞損(關節勞損)的嗎?

         近年來,兒童肌肉勞損(關節勞損)一直在上升,這個問題通常歸因於運動。許多孩子全年參加多項運動。雖然運動的身體方面可以幫助兒童避免肥胖等健康問題,但過多的好事會使他們面臨更大的受傷風險。 

兒童(小兒小朋友)會因運動肌肉勞損(關節勞損)

什麼是肌肉勞損(關節勞損)?

        過度使用損傷,例如跳線的膝蓋、應力性骨折或拉傷,可能發生在全身,但通常發生在肘部、肩部、膝蓋和腳部。肌肉、韌帶、肌腱和骨骼都會受到影響。過度使用傷害甚至會導致生長板受損,這些生長板位於身體較長骨骼的末端並調節骨骼的生長。生長板通常比骨骼的其他部分更脆弱,因此更容易受到傷害,這會影響骨骼的正常生長。

        當重複使用相同的肌肉群時,就會發生過度使用損傷,從而給這些區域帶來巨大的壓力。兒童特別容易受到過度使用傷害,因為他們仍在成長。骨骼首先生長,可以拉動肌肉和肌腱,使它們更緊。骨骼生長導致的肌肉緊繃加上重複使用會增加過度使用損傷的機會。這些傷害在全年參加一項運動或只參加對身體某一部位施加壓力的運動的兒童中很常見。例如,雖然棒球和網球是不同的運動,但兩者都需要上半身的大量參與。過度使用損傷的常見症狀包括疼痛,特別是在身體活動期間,腫脹以及形式或技術的變化。

如何防止肌肉勞損(關節勞損)?

       通過正確的預防措施,通常可以防止兒童肌肉勞損(關節勞損)。您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來降低孩子過度使用傷害的風險。

        限制您的孩子在每個季節參加的運動次數。建議兒童每個賽季不超過一項運動,以降低過度使用傷害的風險。讓您的孩子參加各種運動,孩子在進入青春期之前不要“專攻”一項運動,以免在年輕時精疲力盡。如果您的孩子只想參加一項運動,請確保他或她正在休息而不是不停訓練。

         確保您的孩子正在接受這項運動的訓練。體能訓練和訓練可幫助您的孩子保持健康,並教他們正確的運動技巧。此外,請確保您的孩子在淡季期間繼續進行體育鍛煉,以便他們的身體準備好重返運動。

         騰出時間休息。兒童不應每週 7 天參加體育活動。孩子們應該每周至少休息一天,讓他們的身體恢復。
儘管運動可以為孩子們帶來很多好處,但我們需要確保他們不會過於努力或承擔太多責任。並非所有傷害都是可以預防的,但通過正確的預防措施和培訓,許多過度使用傷害是可以預防的。運動應該是有趣的,而不是造成傷害的原因。

 
中脊醫治療小朋友少年幼童兒童正骨推拿跌打及小孩按摩能醫治小朋友腰骨痛、發育遲緩、氣虛力弱、過敏性鼻炎、上呼吸道感染、注意力不足 過度活躍症(ADHD)收費診金價錢表
 

中元堂中醫兒科醫舘

中元堂中醫兒科醫舘地址:九龍旺角西洋菜南街1A號百寶利商業中心18樓01室(港鐵旺角站E2出口或港鐵油麻地站A2出口)
Mong Kok clinic address: Room 2 & 3, 11/F, Pakpolee Commercial Centre, 1A Sai Yeung Choi Street South, Mong Kok, Kowloon, Hong Kong
Google Map:
https://maps.app.goo.gl/rF7jBwMUTCp5UxbW9

兒童按摩推拿跟脊椎病有關係是否需要定期到正骨復位整脊醫舘作檢查